田木田木

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

童年的人工湖

       恩,今天我实习的导师给孩子们(小学三年级)上了写景的习作课,然后我也心血来潮写了一篇,导师看了觉得还不错,准备明天给孩子们读一读,于是我将它作为我LOFTER上的第一篇发出来的原创文章,以作纪念。反正我只有两个亲友粉嘛,我相信写得再烂你们也不会取关的对不对?

 
 
 

 
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在我家乡的老图书馆附近有一个人工湖,那是我孩提时代最爱去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在我的孩提时代,人工湖非常美丽,那里群山环绕,绿树成荫。湖周围是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围成的小道,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。湖面上有一座白色的大理石小桥,桥中间有一个供人们休息的凉亭,凉亭的南方是十几个顶着“荷叶”的石墩,每个石墩之间有一定的间隙,曲曲折折,蜿蜒成了一道没有护栏的水上小径,在还是孩童的我的眼里,无疑是勇者的考验地。


       坐在凉亭里向四周放眼望去,你会看见一个美丽的少女正倩身在湖面翩翩起舞。她穿着雪白的衣裳,头上戴着雪白的花环,正微笑着向你致意呢。正当你看得入迷时,一阵“哗啦啦”的声音将你吸引,原来在湖周围的石壁上有一个栩栩如生的龙头,一股“清泉”从龙头里喷涌而出融入水中,荡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纹,波纹越来越大,最终和湖水融为一体。


       每当夏季,人工湖便成了荷花的天下,方方正正的湖面上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,粉白的荷花从叶子中间冒出来,有的含苞欲放,正迎接着夏姑娘的到来;有的羞涩地打着朵儿,等待着夏姑娘的轻抚。微风过处,香远溢清,荷花仙子们随风舞动,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得明艳动人,真可谓是“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”!


       而今,人工湖已今非昔比,再也没有清清的湖水,而是满池的黄泥;再也没有满池的荷花,而是枯死的荷叶。美丽的姑娘披上了灰色的面纱,似乎不愿再看眼前的景象,精致的龙头不再涌出新鲜“泉水”,似乎不认识眼前的朋友,就连周边的花丛小道也变成了青石板小路,人工湖不再美丽,而我的童年也一去不复返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3)
© 田木田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